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把担当精神立起来
2017-05-05 08:01: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周新辉 通讯员 摄

祁阳县委书记 周新辉

担当就是要牢记责任、恪尽职守。面对发展重任、改革难题、竞争挑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坚守责任担当,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

以过硬作风促进担当。要立说立行不拖延。牢固树立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促进各项工作迅速落实,推动发展不断提速。要苦干实干不空谈。切实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工作精神,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对需要长期抓、反复抓的重点工作,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一线工作法”,拿出更多时间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要迎难而上不畏难。“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困难踩在脚下,把压力化作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

以“关键少数”引领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事创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喊“跟我冲”,少讲“给我冲”,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与干部群众同甘共苦、一起打拼。要成“定海神针”,不玩“太极推手”。大胆负责、敢抓敢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力、守土有效,以过硬的责任担当,成为所在地区、单位的“定海神针”,决不能遇到矛盾问题就上推下卸。要敢“得罪人”,不做“老好人”。为了工作、为了发展,得罪人的事该干的必须干,讨人嫌的话该说的必须说。要当“内行人”,不做“门外汉”,要勤于学习、完善自我,以硬本领成就真担当。

以科学机制激励担当。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大力选用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狮子型”干部,真正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改进考核评价机制。发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着力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难点工作上敢担当、有作为。要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围绕重点工作、重要部署和重大项目,加大督查密度和强度,形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责任、以督查倒逼担当的高压态势。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持依纪依规严格问责,不出力,就出列。

以一流业绩体现担当。要争创人民满意的业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惠民、安民为目标,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百姓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要争创领先率先的业绩。我们要始终保持干事业的拼劲、争一流的干劲、走新路的闯劲,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冲在先、走在前。要争创利在长远的业绩。“公者千古,私者一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