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永抓获盗窃团伙 跨省偷盗香芋近万公斤
2017-05-04 09:05: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章澜 汪兴变)今天,记者从永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江永县公安局破获一个跨省盗窃香芋的犯罪团伙,抓获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籍犯罪嫌疑人3人,当场缴获被盗香芋1000公斤,面包车一辆。

今年3月以来,江永县桃川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香芋被盗案。接报后,桃川派出所锁定了两台外省作案车辆。5月1日凌晨3时,该盗窃团伙在桃川镇上洞村田间盗得香芋后,绕道离开,被布控的桃川派出所民警拦截。该盗窃团伙驾车将上前拦截的民警拖行10余米后,被增援的民警截停。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是一个家族犯罪团伙。作案时,该团伙下午从广西贺州驾车到达江永后,先到处踩点。晚上10时后,到香芋田里作案,得手后连夜逃回广西,以8元/公斤左右的价格,将香芋卖掉。今年以来,该团伙在江永县桃川镇、源口瑶族乡、夏层铺镇等地作案10余起,累计盗窃香芋近1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