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定区法院首创"在途速裁"APP
2017-05-04 08:21: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廖声田)“安心上山去旅游,余下事情我们调解,你只要关注手机APP,下山之前一定会裁决好。”5月1日,张家界永定区法院“在途速裁”APP正式上线,这是全国法院系统中首创,在天门山景区索道下站广场,旅游速裁法庭工作人员现场为因租车产生纠纷的广东游客李先生调解旅游纠纷。

“当天立案、当天调处、当天执行、当天兑现。”现场,永定区旅游速裁法庭人员为游客解释诉讼指引和专项法律文书,帮助游客在景区食、住、行各方面与旅游经营者和服务商发生的纠纷提供法律援助和速裁服务。

永定区人民法院院长彭军介绍,    游客可通过手机扫描下载“在途速裁”APP,内容包括庭审、宣传、咨询,在线办理,在线服务,在APP上可完成网上开庭、调解。“在途速裁”APP提供优质便捷司法服务,不耽误游客行程,不影响游客心情,在调解处理案件时,将与公安、旅游、工商、物价、卫生、城管等职能部门配合,现调现解案件在立案后一般情况下2小时内就可结案,纠纷较大案件最迟应在游客离开当地景区之前结案并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