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各市州创新能力排行榜出炉
2017-04-30 07:19: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各市州创新能力排行

长沙郴州株洲名列前三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余蓉)昨天上午,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6研究报告,从整体、区域、产业及行业的角度呈现了湖南省创新发展的状况,并发布了我省各市州创新能力排行榜,其中长沙、郴州、株洲名列前三甲。

创新能力排行榜中各市州的排名顺序为:长沙、郴州、株洲、岳阳、湘潭、娄底、常德、益阳、衡阳、邵阳、永州、怀化、张家界、自治州。据介绍,排行榜是参考中国创新指数的指标体系,创建了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共21个二级评价指标,依据官方数据,历时一年多测算得出的结果。其中,劳动生产率(全社会总产值/年末从业人员)、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等指标更贴合市州实际。排行榜的出炉,将给创新顶层设计提供决策参考价值,也能为各市州找差距、解决问题提供参考依据。

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是由湖南省科技厅于2013年11月授牌,依托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成立的科学研究与战略咨询机构。院长由我省著名经济学家田银华教授担任,现有专职科研人员10人,兼职科研人员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