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环保督察“不放假”整改“在路上”
2017-04-30 07:19: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曹娴)今天是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的第六天,也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但环保督察“不放假”。我省各市州一线环保工作者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落实整改交办问题,早已出发“在路上”。

29日凌晨1时,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长沙市岳麓区对已实施落后产能淘汰的长沙新星水泥厂进行夜间突击检查。经现场核查,该厂内的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未发现水泥生产行为。

连日来,长沙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已近百件。浏阳市今天上午对交办的水口养殖场污染问题、文家市烟花爆竹安全绿色环保实验中心环保问题等进行了督办;望城区的6个信访交办件均在全力查处当中,从4月25日连夜核实噪音污染扰民案件情况至今,已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

对已交办信访件,常德市杀了个“回马枪”。武陵区国力变压器厂被举报废气等环境污染问题,属常德市第二批派单任务,4月26日当日开展突击夜查后,被责令立即停产,整改落实情况如何?今天下午,市督察联络组来到该厂暗访。经查,该厂产生废气的车间已经按要求停产。

其他各市州工作人员也都是在督察一线过“五一”。张家界市环保局要求全员在岗,每晚召开碰头会,汇总当日情况,部署次日工作。株洲县提出“五个不”的基本要求,包括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到达后,县内交办绝不过夜;现场整改绝不隔天;责任追究绝不含糊;交办案件相关部门“一把手”和政府主要领导必须到场,绝不打折;真实反馈情况,情况上报绝不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