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多家湖南农产品企业香港“招亲”
2017-04-29 07:20: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奉永成) 宁乡花猪肉、郴州脐橙……这些地道的湖南农产品,如今已是香港市民享用的寻常物。今天,湖南省优质农产品入港对接洽谈会在香港举行,20多家湖南农产品企业现场“招亲”。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洽谈会。

“湖广熟、天下足”。湖南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已成为香港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2016年,湖南出口到香港的农产品总额达27.4亿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量的40%。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告诉记者,湖南农产品到香港的物流通关非常方便,湖南农产品第一天晚上发出,第二天早上就能到香港。

目前永州道县农产品通关查验场即将封关运行,郴州宜章正在探索建立高速公路口岸作业区,香港本地的物流体系也正在建设过程中,未来湖南农产品到香港的时间将会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