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100万元通融赔付款燃起生命希望
2017-04-29 07:20: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龚文君 周亚玲)4月28日,正在临澧县中医院做康复练习的刘钊没想到,常德市太平洋保险公司负责人送来了100万元通融赔付款。这笔巨款,使这个高位截瘫的小伙子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

去年6月18日,家住临澧县烽火乡跑马村的刘钊骑摩托车去石门县人民医院做烫伤手术复查途中,摔到了沟里,造成颈椎第五、六节粉碎性骨折,颈部以下全部瘫痪。事故发生后,刘钊先后被送往石门县、常德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刘钊的父亲刘长依一筹莫展。他拿着儿子2015年购买的意外保险单找到太平洋保险公司理赔,却因刘钊驾驶摩托车出险,系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依规定不在保险条款责任范围,保险公司拒绝赔付。出于人道主义,保险公司业务员先后4次前来探望,并发起“轻松筹”,筹得4万余元善款供其治疗。

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因刘钊事故及刘母去世,背负了近40万元债务,这4万余元几近杯水车薪。一筹莫展的父亲刘长依,只能忍痛放弃医院治疗,把儿子拖回家自己照顾。

今年4月6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卫计委来临澧调研计生特殊家庭辅助关怀工作,了解到刘长依一家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按政策和规定给予刘钊通融赔付款,以解决其住院救治及后期康复治疗问题。

获得通融赔付,26岁的刘钊说:“我准备尽快转到康复医院去做综合训练,争取以后能正常工作、自食其力,以此来报答政府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