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开工
2017-04-29 07:20: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马永忠 郑丹枚)4月27日上午,邵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邵阳经开区举行。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宣布开工。

邵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紧跟工业制造4.0发展趋势,精准对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是该市引进的首个智能制造项目。

去年12月,邵阳市邀请5家上市公司出资4亿元作为出资人,与邵阳经开区平台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了宝庆产业基金。此次开工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是宝庆产业基金引入的首个产业项目。项目规划用地2000亩以上,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超过67亿元。拟分4期,先后建设小家电产品及配套供应链产业园、高端零部件产业园、大家电产业园、汽车零配件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约700亩,投资17亿元,主要生产小米电饭煲等高端小家电产品,预计今年试生产,年产值可达30亿元。

该项目将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致力于在邵阳打造一个产业高端发展的智能制造小镇,对推进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