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江小蜜蜂酿出大产业
2017-04-28 07:54: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桃江小蜜蜂酿出大产业

灰山港镇麻元坳村年产蜂蜜10多万公斤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卢静 刘鹏)4月27日,桃江县灰山港镇麻元坳村养蜂大户苏旭东和妻子对蜜蜂进行了分箱。苏旭东说,虽然今年春季雨水多,蜂蜜产量减少了,但连续的阴雨天气给了蜜蜂繁殖的空间,蜜蜂数量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多。

年近50岁的苏旭东养蜂20多年,从最初两箱蜂发展到现在400多箱。在他带领下,当地很多农民加入养蜂行列。2011年,苏旭东组织成立了旭东中蜂养蜂合作社,社员有108位。“我们养的都是纯正的中华土蜂,产蜜周期长,产量低,营养价值高。”由于蜂蜜质量高、口感好,合作社拥有一大批固定客户,有的直接上门购买,还有很大一部分通过微信下单。去年合作社产蜂蜜10多万公斤,产值达1000多万元。

不少贫困户从养蜂中受益。村民刘晓林因家里困难,初中便辍学回家务农。他跟苏旭东学习养蜂,从刚开始的两箱发展到300多箱。他还注册了“瓶子里的秘蜜”品牌,在桃江县小有名气。去年,他养蜂收入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