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紧盯换届选举 选出干部让群众更信服
2017-04-27 08:10: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王凌燕 徐道德)“全程纪实,把人选推荐、联合审查、组织考察、大会选举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用表格记录下来,并通过签字背书,事事有人负责,处处有人把关,我们操作起来更踏实,选出来的干部也让群众更信服。”4月26日,新当选的郴州市永兴县黄泥镇涌水村党总支部书记曹新华感慨道。

为抓好今年村级换届选举,郴州市实行全程纪实,通过步骤细化、责任分解、全程留痕,从源头和制度上倒逼程序到位和责任落实。市里精心设计了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推选工作全程纪实登记表、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推选工作全程纪实登记表,共2套28张表格,实现过程、内容和主体全覆盖。过程全覆盖,即将每项任务按时间顺序拆分为若干环节,使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和步骤都从头至尾、完整无缺地记录在案。内容则按照“一人一表”要求,将人选自身基本情况和推选过程中产生的所有数据、信息等记录在案。同时,每个环节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使纪实登记表成为名副其实的“责任清单”。

“纪实登记表,实际成了指导工作的路线图,有效杜绝了执行程序不严格、不规范问题。”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剑介绍,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已对全市1.13万名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人选推荐、审查、考察、公示等,进行了全程纪实。目前,没有发现一起违纪违规操作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