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双季稻区油菜早熟品种选育取得重大突破
2017-04-27 08:10: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双季稻区油菜早熟品种选育取得重大突破

全生育期缩短30天以上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今天,湖南双季稻区油菜早熟品种和机械化生产技术示范现场会在衡阳县台源镇举行,“湖南双季稻区油菜早熟品种选育和机械化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于2015年正式启动第三期攻关,经过两年实施,已育成于4月20日左右成熟的湘油420、湘油514、沣油847、沣油320等早熟品种,全生育期缩短30天以上,基本满足“油-稻-稻”三熟制茬口要求。

据介绍,该项目是官春云院士带领的课题组实施的,有力促进了省委、省政府油菜生产“西进、南下、北保”战略,确保我省油菜总种植面积稳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