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澧城郊社区破解“垃圾围城”
2017-04-27 08:09: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王爱军 王昆)4月23日,记者走进临澧县安福镇农丰社区国旗组,见一条条巷道干净整洁,一排排绿树生机盎然,一栋栋民房整齐有序,让人眼前一亮。居民组长裴贻厚感慨地说:“这要感谢‘创国卫’活动,环境卫生整治抓得紧、抓得实,让我们生活在社区更加舒心了。”

农丰社区位于城郊结合部,一度面临“垃圾围城”窘况。当地部分居民环卫意识淡薄,随意倾倒垃圾。近2年来,临澧县以安福镇“创国卫”为契机,以民本民生为重,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各社区每月开展1次陈年垃圾集中大清理活动,着力解决社区脏、乱、差问题。还针对群众反映的“路难走、水不通、灯不亮”等实际问题,投入55万元,完成了安源巷路面硬化及下水道改造等工程。

今年来,安福镇已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开展环卫综合整治与陈年垃圾大清理行动,清理小街小巷280余条,绿化街巷120余处,疏通下水道3800多米,清运垃圾46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