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聚焦问题清单 张家界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2017-04-27 08:09: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康锋辉)4月24日,张家界印发《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带着问题清单对区县2个重点部门和17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实施巡察,督促问题精准整改落实。

本轮巡察是该市新一届市委任期巡察全覆盖的第一轮巡察。利剑首次出鞘,剑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离该市召开“脱贫攻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推进会”仅仅过去4天。

据了解,此轮巡察坚持“短平快”的工作节奏,要求各巡察组在15个工作日内聚焦脱贫攻坚考勤记录、资金项目的实施与监督、准确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措施精准有效、村务公开、村(居)“两委”换届监督等工作领域和环节完成专项巡察,督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违规操作、数字脱贫等突出问题有效纠正整改,实打实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要求。

巡察采取随机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结账老问题、发现新情况。方案要求,各巡察组要如实形成“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问题线索清单”,凡巡察发现对已有问题不落实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各种问题突出、严重失职渎职的相关责任人将从重从快查处,实施严肃问责追责,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