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首家驻市级公安机关检察联络室成立
2017-04-27 08:09: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刘婧 欧阳强)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4月25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驻市公安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驻市级公安机关的检察联络室。

为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密切检警关系,增强打击犯罪合力,近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衡阳市公安局出台了《关于在衡阳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联络室的实施方案》,全市检察机关与同级公安机关将在4月底前统一完成检察联络室挂牌工作。

今后,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将在联络中实现信息双向共享。对重大敏感案件,公安机关通过派驻检察联络室及时通报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协助公安机关把握案件定性,确定侦查方向,引导固定证据。同时,定期相互通报案件办理数据,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实现法律监督效果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