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让更多目光关注湖南更多资源集聚湖南
2017-04-26 09:09: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让更多目光关注湖南更多资源集聚湖南

许达哲走访在港知名企业并与各商协会会长洽谈

湖南日报香港4月25日电(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省政府代表团先后走访了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长江和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港知名企业,与香港工业总会等商协会会长洽谈,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与主任张晓明进行了会谈。

副省长何报翔、向力力,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

张晓明向许达哲一行来港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港湘两地间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日益紧密,双方交流合作势头良好。希望湖南在密切香港与内地联系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许达哲与中旅集团董事、总经理姜岩举行会谈,推介湖南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举措和优质旅游资源,商洽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事宜。“湖南拥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旅游发展潜力无限。”许达哲说,当前,湖南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希望中旅集团加大在湘投资开发力度,积极助推旅游扶贫,拓展房车、酒店、旅游金融、健康养老等领域,积极融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欢迎包括中旅在内的企业更多项目落户湖南,我们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长江和记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嘉诚向许达哲介绍了公司在零售、地产、基金等领域的发展情况。许达哲感谢李嘉诚先生长期以来对湖南改革开放和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说,湖南当前处在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期,正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以智能制造为着力点,加快培育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产业。长和集团与湖南的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双方优势契合点多,希望集团在商品零售、智能制造、航运物流等领域加大对湘投资力度,将优秀人才、先进的技术成果和管理模式引入湖南,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许达哲一行还同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和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中企协会等商协会会长集体会谈。许达哲说,信息技术的发达和交通条件的便捷,让港湘两地的距离越来越短、联系越来越紧。希望通过此次“港洽周”活动,进一步密切两地合作,为湖南引资、引技、引智,促进更多香港企业来湘寻觅发展机遇、谋求互利共赢,助推湖南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动员更多香港企业了解和关注湖南,提供融资、品牌、管理等多方面支撑,在服务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