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委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2017-04-26 09:09: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李微微、乌兰、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我省《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十项措施》和《2017年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述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出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对照“四个合格”,把“做”的成效体现到查找解决具体问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上。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自律、担当负责等方面更好发挥带头作用。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尤其要学在前、做在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各自联系点加强具体指导,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要突出强基固本,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真正把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短板,集中力量攻坚,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从严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强化督查检查,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考核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沉到一线、走进党员、从具体问题抓起,切实保证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