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统战调研做法获中央统战部推介
2017-04-24 08:10: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郭吉庆)4月20日至21日,全省市州党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会议暨基层统战工作研讨培训会在衡阳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2016年,全省的统战理论研究调研做法被中央统战部《统战工作》推介。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陈潇介绍,2016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各地各单位形成研究成果179项。《党外代表人士差异化管理初探》《打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精准扶贫的升级版》《多党合作维护政权稳定作用发挥问题研究》等3项成果获得全国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奖,48项成果获得全省统战理论政策优秀成果奖,43项成果如期结题。这些成果为推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研究成果还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一批成果和意见建议写入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的领导讲话,或进入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文件。

与会者还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开展深入研讨,重点就当前基层统战工作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进行交流,并从提升思想认识、优化职能配置、体现优势作为、建立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