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央视《朗读者》长沙站启动
2017-04-24 08:09: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央视《朗读者》长沙站启动

岳麓书院等地邀你来朗读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欧阳倩 贺志平 李艳)一座外观酷似电话亭,约3米高,占地6至7平方米,可容留一到两人朗读,这就是央视《朗读者》朗读亭。今天上午,央视《朗读者》朗读亭长沙站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作为长沙站的第一个朗读点,岳麓书院吸引了众多热爱阅读的市民广泛参与。

“时常省问父母,朔望恭谒圣贤……”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与40名书院学生一起重温《岳麓书院学规》,希望同学们能从古代书院教育传统中汲取智慧,有所依循,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精神气质的优秀人才;大四学生李屹轩朗读了自己写的送给导师的短文,抒发对导师的感恩之情;青年教师、英国伦敦大学高材生战蓓蓓选择了岳麓书院已故老师江堤描写书院的散文,表达对岳麓书院的敬意……

朗读亭里面没有凳子,朗读者必须站着读。桌上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头顶上方有摄像头。每名朗读者只需对着圆形麦克风朗读即可,制作人员会在外面遥控指挥录制设备。节目组将从影像中挑选出最感动人心的朗读片段,在《朗读者》节目中播出。

在长沙站,从今天起至5月14日每天9时30分至17时30分,朗读亭对公众开放,将先后停驻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中南大学、橘子洲景区、长沙图书馆。活动期间,市民可以自行前往活动地点排队进行朗读。其中,到岳麓书院朗读需要网上或者现场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