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助力绿色出行 "摩拜单车"将进军市州
2017-04-24 07:04: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喻晗)在省会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即将向各市州进军。昨天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行业龙头“摩拜单车”对外披露:在长沙已投放共享单车2万多辆,目前正抓紧与省内多地政府洽谈合作,率先在市州搭建绿色出行平台。

运营一年来,“摩拜单车”在全国已累计投放共享单车逾365万辆,其中,北上广深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覆盖密度行业居首。今年除了进军海外市场,“摩拜单车”还计划覆盖国内更多城市。

“摩拜单车”通过内置的物联网芯片,整合大数据描绘了城市出行的热点图。目前,长沙的单车用车高峰在17时至19时之间,出行频率最高区域是桃子湖路、五一广场和太平街口,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岳麓山风景区。大数据同时显示,在全国36个城市中,长沙以骑行1公里需9.3分钟的平均速度成为全国骑行最慢城市,相比骑行最快城市济南慢了3.1分钟。业内人士认为,悠闲的生活节奏、天气情况以及有待完善的骑行环境,是制约长沙单车骑行速度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