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划出脱贫攻坚36条“红线”
2017-04-24 07:02: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衡阳划出脱贫攻坚36条“红线”

对7大类情形精准问责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王卫全)4月21日,衡阳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大会,会上印发《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针对脱贫攻坚工作7大类36种具体情形划出“红线”,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

“问责办法”明确,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脱贫攻坚底数不清、措施不明;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监管不到位;不履行帮扶责任,帮扶工作开展不到位、不得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脱贫攻坚工作主要任务指标考核未达标以及不落实一岗双责,本地区本单位扶贫工作违纪违规行为突出,扶贫领域发生严重腐败问题等7大类情形予以问责。

“问责办法”还规定,问责对象包括单位和个人,对单位问责采取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责令限期整改、责令公开道歉、通报批评等方式,对个人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衡阳市委书记周农表示,将通过精准问责,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