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以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4-23 07:48: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以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桂良《劝世贤言》丛书出版研讨会举行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余蓉 李国斌 朱永华)今天上午,郑桂良先生《劝世贤言》丛书研讨会在岳麓书院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家风家教与道德教化等角度各抒己见,互相交流。

《劝世贤言》丛书由郑桂良所著,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共三本,分别是《劝世贤言——道德教育新民谣》《劝世贤言——国在心中》《劝世贤言——人生问道》。丛书一脉相承,关注当今社会,突出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勇担当的个人品德,并论及家风家教,书写时代风尚,用朗朗上口的民谣短句行文,雅俗共赏,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的新尝试。作者郑桂良虽年近七旬,依然潜心研习传统文化,并把自己的通达见识写成这套丛书。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共湖南省委学习办、省社科规划办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