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聚焦监督主业 推动工作科学发展
2017-04-23 07:42: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聚焦监督主业 推动工作科学发展

游劝荣在安化调研检察工作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周萍)日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益阳安化县检察院调研,听取益阳市县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益阳市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主业,推动法律监督工作科学发展。

游劝荣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认真思考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工作的发展方向;深入研究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检察工作规律,检察权运行机制,牢牢把握宪法定位, 努力形成理论自觉、道路自觉和制度自觉;同时,正确认识目前法律监督现状,补齐短板,积极拓展检察监督空间。

游劝荣强调,要聚焦主业,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法律监督。民事检察监督,要重点关注民事诉讼活动参与各方行为的合法性,通过监督错误裁判背后的不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公正司法。行政检察监督,要以行政执法为重点,对行政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要做好提起公益诉讼的相关准备,以“公益的名义”在涉及公共利益的急难险重任务中肩负起检察官的职责,切实维护国家、社会、人民的利益。要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要求,精心部署刑事侦查监督。要重点加强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监督,为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和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