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5000跑友竞跑湘江之畔
2017-04-23 07:33: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5000跑友竞跑湘江之畔

2017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开跑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郑旋 张颐佳 蔡矜宜)今天上午,2017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暨长沙市第50届春季马路赛跑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5000余名选手参加全程12.195公里赛跑,角逐公开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和成年男女组共6枚金牌。

长沙市春季马路赛跑作为传统群众性体育赛事,已举办了49届。2015年12月,长沙、株洲、湘潭、衡阳4市体育联盟签订协议,将长沙市春季马路赛跑升级为“湘江马拉松赛”,竞赛项目以10公里城市马拉松为主,分为城市赛与城市积分赛。2017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开启后,5月6日、5月13日、5月20日将分别在株洲、湘潭、衡阳继续进行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从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经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南,湘府路大桥往西,坪塘大道往北,最后抵达终点洋湖湿地公园。最终,刘建一、甄燕南分别获得公开男女组冠军,肖琦、彭莹获得青年男女组冠军,王海波、李彩云获得成年男女组冠军。其中,刘建一以38分19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蝉联男子公开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