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成立禾花鱼科研中心
2017-04-22 07:28: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郴州成立禾花鱼科研中心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谭少文 廖昕)4月20日,由湖南农大和郴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的郴州禾花鱼科技研发中心成立,标志着该市高山禾花鱼品种改良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郴州高山禾花鱼去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山区群众以鱼为媒,发展旅游业,使以禾花鱼为特色菜的山庄和农家乐遍地开花,实现了“户户就地创业、人人就近就业、农产品就近销售”,禾花鱼成为郴州山区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该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局长王力耘介绍,今年市里的工作目标是办好13个禾花鱼产业扶贫示范点,把高山禾花鱼养殖面积从现有的3万亩增加到8万亩,并筹办好高山禾花鱼·米美食文化节,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把郴州高山禾花鱼打造成贫困山区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