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职院新能源汽车专业生走俏
2017-04-22 07:25: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余醴)21日上午,交通运输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行指委)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专指委)2017年工作会议在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开幕。

湖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湖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到2020年,湖南汽车产业将形成25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其中传统动力汽车产能2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50万辆;汽车产销规模力争进入全国行业前10名。目前,湖南省正在强化产业人才支撑,鼓励企业与省内外高校联合培养中高端专业技术人才,探索“订单式”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支持湖南汽车工程职院等高职院校的汽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志华介绍,学校2014年招收的首批70名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学生今年即将毕业,其中有20人将前往国际知名电动车生产商工作,正式入职后的月薪将达到6000元。其他学生也被“抢空”,将前往新能源汽车在全国的直营店担任售后维修、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担任故障运营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