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2017-04-22 06:52: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何报翔出席验收活动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陶芳芳 孙应德 鞠文霞)今天,由长沙海关牵头组成的预验收小组对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进行预验收,经实地查看和评审,一致同意通过预验收。这标志着我省唯一的临空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向国家正式验收、实现封关运行迈出关键一步。副省长何报翔出席预验收活动。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等10个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了预验收工作。据悉,预验收通过后,海关总署将牵头组织国家10个部委对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进行正式验收。待正式验收顺利通过并颁发合格证书,取得海关报关代码和地区统计代码后,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即可封关运行。

据了解,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于2016年5月31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总面积1.99平方公里,位于长沙市东部临空经济区,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0.7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监管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仓储物流区、保税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投资约24亿元。2016年9月29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者们仅用6个多月时间,建成通关大楼、综合大楼等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

目前,该综保区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和香港、台湾的60多家意向企业,已签约项目17个,波兰沃斯集团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商贸总部中心项目、大地国际保税物流项目等均已开工建设。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将力争在2017年封关运行当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届时,将成为长沙乃至湖南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