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即将开锣
2017-04-22 06:45: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湘阴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即将开锣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其雨 和平)从开花到挂果,一株看似“其貌不扬”的樟树港辣椒苗,农户却需要为它提供“保姆式”服务:手工除草,“喂养”菜饼、菌渣等有机肥,用生物制剂杀虫。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湘阴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眼下,辣椒树长至约12厘米高,枝叶间挂满了嫩绿、尖长的青椒。“物以稀为贵。现在头批辣椒产量不多,一亩地只能产7两。”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秘书长周鑫告诉记者,因受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原本4月初就上市的樟树港头批辣椒,现在才“姗姗来迟”。目前,基地有1万盆盆栽辣椒及500余亩樟树港辣椒,预计产出200公斤头批辣椒,每公斤售价可达5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