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
2017-04-21 07:34: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赵永华 肖畅)4月20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训练室里笑声和逗趣声不断。原来,已接受5个月治疗的婴儿赵上搏取得了显著性康复疗效,这让在场的医生、护士以及患者家属们松了一口气。

“0至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黄金时期,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是残疾儿童康复的关键。”市一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成莲英告诉记者。近年来,湘潭积极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2016年至今共投入资金730余万元,项目惠及残疾儿童481名,其中肢体康复250名、智障康复166名、孤独症康复44名、人工耳蜗项目12名、助听器适配服务9名。

“每一位残疾儿童都是一个折翼的天使,他们更需要政府、社会等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关爱和关心。”市残联党组书记文雯说。下阶段,湘潭市将进一步拓宽项目渠道、完善救助体系,最大限度的减少家庭和社会的担负,促进社会的和谐与文明,推动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发展,让孤残儿童拥有温馨港湾、拥有广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