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南华附一“负面清单”催生正能量
2017-04-21 07:34: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徐德荣 王皆清 阳智波)日前,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6名党员因无故缺席会议或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被列入该院“负面清单”。各党支部及时介入,进行一对一提醒、批评和督促。

针对部分党员存在“大错误不犯、小错误不断”的现象,去年9月,南华附一医院借鉴经济领域“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出台党员“负面清单”管理办法。将基层党员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和会议纪律等方面负面行为,细化为24条“负面清单”,划出党员“行为禁区”。清单包括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活动、不服从党组织安排,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分重度、中度、轻度三个等级,记录个人负面行为。

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介绍,“负面清单”制度推行以来,全院党员干部对照清单,言有所禁、行有所止,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