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在常德检查防汛等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2017-04-21 07:23: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乌兰在常德检查防汛等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切实做到“五个确保”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贺威)4月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常德检查防汛、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防汛和扶贫工作责任,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常德是乌兰的防汛联系点。在汉寿县蒋家嘴水闸,乌兰走到目平湖出口,查看正在除险加固的新闸,询问工程进度。她说,要加强防汛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查看围堤湖分洪闸后,她说,要做实基础工作,提升防汛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增强调蓄能力。今年3月12日,安乡县安造垸松滋东河蔡浦溪堤段发生了滑坡,为平安度汛,实施了填土夯实、抛石护脚等应急处理。乌兰走到堤边查看,她指出,要全面排查险工险段,加快隐患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洞庭湖水系复杂,乌兰一行驱车数百公里,前往荆州市境内的长江荆江段藕池口、太平口、松滋口,考察了解水情。她说,要积极做好新形势下江、河、湖、库关系新变化的研究、论证,创造条件解决洞庭湖区旱时缺水、汛期洪涝及安全饮水等问题,变“水患”为“水利”。

乌兰还听取了常德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将应急培训演练常态化,提高防灾避灾抗灾能力。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严格责任落实,实现“五个确保”的防汛抗旱总目标,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在石门县新铺镇千金塌村、岳家棚村,乌兰走访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脱贫举措。“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扶贫项目都覆盖了吗,效益怎么样?”乌兰问得仔细。她叮嘱扶贫工作队,要围绕农业产业化出思路、想办法,确保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可持续。新铺镇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土鸡养殖,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乌兰对此表示肯定,她说,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产业的稳健发展,带动农户持续增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同时要重视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