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沙高新区7大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约71.6亿元,易炼红现场见证
2017-04-21 07:23: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张颐佳 王茜)今天上午,在长沙高新区北斗微芯项目建设现场,人头攒动,机械轰鸣,又一个投资过5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在长沙开工建设。同日开工的还有通号长沙总部项目等6个项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现场见证项目开工。

易炼红走进工地,向建设者们致以问候。他要求长沙的园区在高端项目引进和建设上“打头阵、当尖兵、做表率”,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和完整的产业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持续有力的项目支撑。

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涉及北斗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先进制造产业等一批重点产业和高精尖领域,其中北斗微芯项目将主要建设“一站一院三中心”,即院士专家工作站、北斗微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水电大数据中心、流域地质灾害实时动态监测中心、国家电网快速应急测绘技术保障中心。7大项目总投资约71.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252亿元,年利税超16亿元。

在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之年,长沙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各个区县、园区都狠下力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今年成绩骄人的高新区为例,2017年共铺排项目293个,其中政府投资类项目217个,总投资202亿元,预计年度投资44.5亿元;社会投资类购地项目76个,总投资570.7亿元,预计年度投资152.3亿元。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700亿元,年税收达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