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换届选举:党员一个不少
2017-04-21 07:22: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李焱稠 杨贤勇

4月16日,武冈市司马冲镇杨梅村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吴仲秋等8名流动党员从全国各地赶回村里,行动不便的88岁老党员肖时明也拄着拐杖准时进入会场。这次换届选举大会,该村35名党员全部参加,一个都不少。

杨梅村村支“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春节、清明节假日,组织全体在家党员参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的主题春训活动,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主体地位,提升党员政治自觉。

88岁老党员肖时明有着60年的党龄,因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门,多说一句话都很困难,除了躺在床上,就是坐在轮椅上。这天,肖老在亲人的搀扶下,一步一步走进了会场,并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听从党的召唤。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

为加强党员教育,特别是对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微信群,经常性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换届选举前,村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反复宣传换届重要意义、换届政策、程序和纪律,发布换届动态和会议通知,动员全村在外流动党员积极返乡参与换届选举。

党员吴仲秋在贵州工作,接到村党支部通知时,他正在云南出差,他毫不犹豫地在微信群里回了4个字:“我一定回!”4月15日下午6时30分,他从昆明赶乘4个小时的高铁到怀化,此时已经没有回武冈的班车了。他又花500元租了一台车连夜往回赶。这次换届选举,他先后远程返乡参加“一推”、人选考察和正式党员大会,花的时间和经费都不少。村里其他党员对他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扬。吴仲秋说:“党员不管在哪里,都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没有条件可讲。”

据了解,杨梅村党支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率先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创先争优促发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增强了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杨梅村党支部先后多次荣获省、邵阳市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