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在长召开
2017-04-21 07:22: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会见美国客人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刘银艳)今天,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会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一行。

何报翔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省情、产业优势及湘美合作的悠久历史。目前,美国已成为湖南第二大贸易对象、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和湖南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2016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38.6亿元,美国企业在湘实际投资达27.28亿美元。何报翔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认识到华中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如阮大为在开幕式上提到的,美国政府将华中视作新前沿,充满未经开发的机遇。参加此次峰会的中美代表近400人,20家美国公司和5家美国发展机构的代表,与200多个来自湘鄂豫赣四省的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会晤和洽谈。在20日的4个圆桌会议上,中美双方重点围绕环境保护、轨道交通、医疗保健和先进制造4个板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作为指导单位,省贸促会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处共同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