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首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举行
2017-04-21 07:21: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科学,让家庭教育更有魅力

首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全国首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沙开幕,20余名教育专家就重视家庭教育共同发声,吸引了教育工作者、家长、学生等近万人参与。

本次新家庭教育文化节由新教育研究院新父母研究所、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文化节以 “科学,让家庭教育更有魅力” 为主题,旨在探索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倡导“以科学的家庭教育代替经验式的家庭教育”。

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学者周国平以《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家长》为题作了报告,强调目前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模式中家长应该具备的素质。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云晓在《新家庭教育的十个基本观点初探》报告中提出,新家庭教育有三个最为鲜明的特点,一是搞好家庭建设,二是尊重儿童的权利,三是两代人共同成长甚至向孩子学习。

此外,文化节组委会还邀请了一批一线教育工作者,就当下家庭教育的热点话题与家长进行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