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资阳区廉洁文化宣传“接地气”
2017-04-20 07:38: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内容和形式让人喜闻乐见

资阳区廉洁文化宣传“接地气”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何文 记者 郭云飞)4月18日,“清风资阳,廉洁同行”2017年廉洁文化文艺巡演,在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开演。据了解,此次巡演在该区各乡镇、街道及经开区已进行了8场演出,观众达6000余人次。

资阳区纪委廉洁文化宣传注重“接地气”,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树立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区纪委牵头组织,文化部门搭台唱戏,运用“原创作品+本土艺术”形式开展文艺巡演,让村级换届纪律等廉洁宣传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剧场”。原创花鼓小品《罢宴》、三句半《讲规矩 选能人》、益阳弹词《从严治党出新招》等一批具有深刻教育内涵的廉洁题材节目,内容鲜活、情节生动、形式新颖,深深打动了观众。这些节目还制作成了微视频,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台等多渠道进行推广。茈湖口镇纪委书记柴洪波说:“我因为忙于村里换届推选,没赶上看文艺演出。在‘朋友圈’看到微视频后,我马上转发到机关内部群、同学群、工作群里,让大家一起分享。”

今年春节,资阳区纪委组织开展送春联、剪纸活动,把党风廉洁文化的宣传融入当地民俗中。最近,该区村级换届全面启动,为了让干部群众快捷、直观了解换届纪律要求,区纪委将各级关于村级换届的工作纪律进行梳理,把一条条政策、纪律“变”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漫画,在118个村(社区)张贴漫画释纪宣传海报1274幅。

资阳区纪委还深入挖掘古代汤鹏、革命战争年代高文华、当代张国基等当地名人的家规家训及家风故事,编撰成书,在农村党员“冬春训”等场所发放给党员学习,并通过微信平台等专题推送,取得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