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华菱衡钢核电用管走向海外
2017-04-20 07:09: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中标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首个输出项目

华菱衡钢核电用管走向海外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段凯 谢晖)华菱衡钢今天传出消息,公司核电用管成功中标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首个海外输出项目,该批产品用于巴基斯坦一核电项目安全壳贯穿件,属核2级用管。这是华菱衡钢核电用管首次跨出国门。

该项目是巴基斯坦目前最大的核电项目,采用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技术,预计2020年投入商业运行。华菱衡钢为该项目所供应钢管的安全等级为核安全2级、质保等级为最高级QA1级,包括20、P280GH两个牌号,涉及14个规格。

据悉,华菱衡钢于2013年获得由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获准进入核级用管市场的无缝钢管厂家。2015年,华菱衡钢获得首个核级用管合同,为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供应核级用管。目前,华菱衡钢已具备最高为核2级的碳钢、合金钢钢管的生产和质量保证能力,在国内先后为宁德核电站、台山核电站、防城港核电站、田湾核电站等客户提供了数十个规格、累计近3000吨的核电用管。目前,华菱衡钢已是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等核电企业稳定的核电用管供应商,今年3月份通过中核集团供应商资质年度监督评审,并新增366吨订单。

核电用管市场的不断拓展,是华菱衡钢积极调整品种结构、转型高端市场的成果。此次该公司核电用管跨出国门,将为今后更多高端品种进入海外市场开辟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