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规模工业产学研全覆盖
2017-04-20 07:08: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与18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机构

泸溪规模工业产学研全覆盖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谭子瑛 记者 胡宇芬) 通过嫁接中科院的特种铝粉核心技术,泸溪县金昊公司生产的超细铝粉出口韩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出口可达1.5亿美元。”金昊公司董事长李代权日前告诉记者。

据泸溪县提供的最新数据,全县25家规模以上企业与18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机构,其中9家通过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4家获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锰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

近年来,泸溪县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先后组织了6次产学研对接活动,签约意向性技术合作项目7项,涉及新材料、矿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业等领域。泸溪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公司与台湾大学、湖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后,碳化硅铝基复合材料生产被列入工信部与国家发改委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新增加就业岗位230个。众鑫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钒铝合金开发项目已投入实施,一期工程实现产值近2亿元,二期工程2000吨/年生产线也在建设中。据悉,2016年全县工业企业申请专利31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12件专利获得授权,其中发明专利3件。

通过产学研合作,泸溪还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家,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42亿元。众鑫公司、金天公司、金源公司、金昊公司等4家企业先后在新三板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