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春季农业工作会议召开 戴道晋出席
2017-04-20 07:08: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全省春季农业工作会议召开

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全省春季农业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全省早稻集中育秧面积1200万亩左右,农情调度预计今年全省早稻种植意向面积2010.5万亩,同比减少29.3万亩,早稻移栽已完成三分之一;特色早杂粮322万亩,增加24万亩;粮改饲43.9万亩,增加15.9万亩。夏收油菜1905万亩,蔬菜累积播种面积374.28万亩,面积均有所增加,长势总体不错。

上午,一行人参观了鼎城区谢家铺镇登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谢家铺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汉寿县思雅园。会上,常德市与湘阴、大通湖、汉寿、中方、祁阳、衡阳等县区政府作了典型发言。省农委就春季农业生产和洞庭湖区农机化提升工程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重点要求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促进春季农业生产转型升级,积极推广良种良法良技,着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以及切实抓好防灾减灾。

戴道晋强调春季农业生产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有充分的认识;要把好方向、把握主线,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落实各项基础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农业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