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5月在株洲举行
2017-04-19 07:07:1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走进动力之都 振兴实体经济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5月在株洲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胡信松 李文峰 通讯员 陈玉新)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将于5月6日至7日在株洲举行。今天,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介绍年会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与全国各地企联共同开展的一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活动。从1994年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全国企业家盛会。本次年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的改革创新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与核心竞争力。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设置了“发展智能制造,提升竞争优势”、“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与展望”专题论坛;结合株洲市产业特色和优势,安排了“先进硬质合金材料高峰论坛暨产需合作对接会”、“风电产业高峰论坛”、“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IGBT产业化高峰论坛”四场产业论坛,中车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北汽集团、杭州哇哈哈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负责人及权威专家学者,将汇集株洲,共话经济发展新趋势,探索经济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围绕株洲市打造“中国动力谷”主题,开展有关考察交流活动。

胡晓丽表示,株洲能承办这次中国企业家年会,是对近年来该市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振兴实体经济取得成绩和摸索出经验的肯定。作为“一五”、“二五”时期国家重点布局建设的8个老工业城市之一,株洲曾在共和国历史上创造了190多项工业第一。目前,株洲已形成以轨道交通、航空、新能源汽车等三大动力产业为主,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陶瓷、服饰等多点支撑的工业发展新格局。大批动力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株洲投产,一批高科技、高学历人才来“中国动力谷”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