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在郴州举行
2017-04-19 07:07:1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李川)今天,由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郴州举行,吸引专家学者及坚瑞沃能、湖南中车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峰会并宣布开幕。


近年来,郴州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去年成功引进了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深圳沃特玛集团,投资24亿元在苏仙区工业集中区建设智能产业园及分公司。4月18日,郴州沃特玛公司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达50亿元,解决近千人就业。与此同时,郴州不断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全市有纯电动公交车、通勤大巴、物流车等700多辆。


这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以“绿色交通、一脉湘郴”为主题,为期2天,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颜文胜指出,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取得明显成效,全国保有量已达100万辆。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从导入期进入成长期,开始由政策单向驱动转为政策与市场双向驱动,企业要通过技术创新与提升,实现成本的控制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