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200余名农民“演员”登台秀艺礼赞左公故里
2017-04-19 07:07:1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200余名农民‘’演员‘’登台秀艺礼赞左公故里

湘阴群众文化活动周璀璨启幕





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汪令维熊其雨)放下田间的锄头耙头,“泥腿子”登台秒变“文艺腕”。今晚,湘阴县左宗棠广场华灯璀璨,人山人海。该县群众文化活动周首场“我们的中国梦·启航湘江”联欢晚会在此激情上演,来自全县各乡镇200余名农民“演员”轮番登台秀艺,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由湘阴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承办,围绕“欢乐潇湘 左公故里 美好湘阴”主题,将连续开展一周“我们的中国梦”系列之体育舞蹈、书法美术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大家唱等5个专场活动,全部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展示湘阴地域特色、人文风貌、社会和谐。

精彩连连,掌声雷动。《洞庭渔歌》、《看山看水看湘阴》、《中华好家风》等12道“文艺大餐”,让广大市民回味无穷。“政府搭舞台,群众唱主角。”市民张国庆先生对记者说,这样的文化活动顺民意、接地气、受欢迎。

“今年的群众文化活动周,比往年规模更大、参与更广、创意更新、内容更丰富。”湘阴县文体广新局局长钟志平表示,他们将倾力把群众文化活动周,打造成湘阴的特色文化品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