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南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4-19 07:06: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衡南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 康廉泽)今天,中科光电产业园等17个重点项目在衡南县云集工业园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5亿元,掀起了该县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据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介绍,今天集中开工的17个重点项目,包括中科光电产业园、湖南优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医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工业项目,衡云中学、城关供销社棚户区改造等2个民生项目,汇景大道、蒸湘南路延长线、云万公路等6个交通项目,涵盖电子行业、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医疗行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过5亿元以上项目4个,预计为衡南县年增加税收3亿元,带动劳动力就业1万人。

据悉,今天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不少为衡南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是衡南县“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结出的硕果。此前一直在广东创业的欧阳勇明就是衡南籍人,这次回家乡投资5亿元,建设衡阳市金泰阳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为包括富士康在内的衡阳制造企业提供纸箱包装、彩盒印刷、仓储物流等服务,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6亿元,年创税收15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