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今年确保完成13708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7-04-19 07:03: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以“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

湘潭今年确保完成13708名贫困人口脱贫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曹辉 蒋睿 通讯员 肖畅)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湘潭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了解到,今年该市将继续凝心聚力、精准帮扶,以“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湘潭市稳步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市委书记曹炯芳、市长谈文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到联点贫困村调研指导。46名市级领导、49名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点65个贫困村,并通过“四级联动”抓责任落实、“五大工程”抓结对帮扶、“五大活动”抓制度保障、“五项机制”抓程序退出、“三个严格”抓工作考核等举措,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全市65个省定贫困村顺利通过验收达标,在全省率先实现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贫困村行列;在全省各市州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湘潭综合得分99.63分,在全省二类先进市州中排名第一,并荣获全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市”。

为确保今年完成13708名贫困人员脱贫(不含兜底保障一批),确保已摘帽的65个省定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基本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今年,湘潭市将继续坚持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减、扶贫政策不变、领导联点不动、工作队员不撤、结对帮扶单位不换。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严格督查考核的基础上,同步抓好专项扶贫、推进行业扶贫、深化社会扶贫,力争在全省率先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全力争创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