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一季度空气质量吉首、怀化、郴州排前三
2017-04-18 07:17:5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一季度空气质量吉首、怀化、郴州排前三

株洲、湘潭、常德居倒数一、二、三位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亮斌)省环保厅近日向各市州政府通报3月和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一季度,全省14个市州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0.4%,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一季度空气质量排前三位的城市为吉首、怀化、郴州,居倒数一、二、三位的城市为株洲、湘潭、常德。

接连多日的雨水天气,带来“清新呼吸”。3月份,全省14个市州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1.7%,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6.6个百分点。其中,轻度和中度污染天数比例为7.4%;PM2.5和PM10的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下降29.5%、27.1%。PM2.5下降最明显的是怀化市,PM10下降最多的是郴州市。

综观整个一季度,除永州、郴州、株洲外,其他市州城市的优良天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PM2.5平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平均浓度9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

对此,省环保厅向相关市政府发出专函警示:长沙、株洲、衡阳、岳阳市3月份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天重度污染;永州、郴州、株洲市一季度的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减少,相关市政府需要引起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综合整治措施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