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双牌打通“断头路” 让群众出行更畅通
2017-04-18 07:17: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打通“断头路” 着力补“短板”

双牌让群众出行更畅通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耀东 潘芳)4月14日,双牌县桂花园社区70岁的黄小英前往县中医院检查身体,在门口坐上了公交车。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去年,新公交线开通,出行方便多了。”近年来,双牌县从科学规划入手,不断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群众出行更畅通。

双牌是典型的山区县,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由于多方面原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去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该县启动县城总体规划修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县域交通规划和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今年,双牌县在完成城区双牌大道、潇水沿江风光带、永水风光带等主要城市道路建设的基础上,投入2000余万元,实施汽车站搬迁、城区大型停车场、公交站场、公交站台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到目前,新增城市公交线路3条、公交停靠站点30个。该县还大力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城区永明路、车站东路、永阳路、紫阳路至沿江路都有望在年内打通,县城与周边村镇之间的交通将会更顺畅。

同时,双牌县推进农村公路建设,2013年以来,完成投资5.9亿元,新建县道48.9公里、乡道86公里、村道214公里、组道256公里。提质改造县、乡、村道164.5公里,实现行政村100%通水泥路。此外,新改建二级客运站2个,农村招呼站90个,改造危桥、渡改桥40座,码头标准化改造16个。

针对县域内盘山公路多,易引发垮坡塌方险情的实际,该县成立了应急抢险突击工作队,24小时待命。今年3月以来,受雨季影响,全县干线公路、农村道路发生道路垮坡塌方险情17起,应急抢险突击工作队及时清理塌方泥石流18万多立方米,未导致较长时间的交通中断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