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市文艺志愿者六塔山上致祭王新法
2017-04-18 07:16: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常德市文艺志愿者六塔山上致祭王新法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徐虹雨 易长龙)“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4月16日,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六塔山上王新法墓前,常德市文艺志愿者魏云含着泪,深情歌唱《祖国不会忘记》,献给王新法。与民共富军人团队的谢淼动情地说:“这首歌,是王新法生前最喜欢听的。”

常德市文艺志愿者自发来到薛家村,登上六塔山,悼念王新法,学习王新法精神。他们采来一束束山花敬献在王新法墓前,并用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形式纪念王新法。文艺志愿者易兵即兴创作了一首诗《一个大写的人》:“您自掏腰包建的山河圆,把80多年前68位跳崖红军战士的遗骨安放到了这里,山花野草常相伴,清风明月来相慰,燕山壮士,义薄云天……”在王新法的墓前,易兵流着眼泪说,“王新法大哥,我以前不认识您,现在我一点点走进了您的故事,一点点认识了您。今天,请您接受我的祭拜。”

文艺志愿者们还看望了薛家村的一些孩子,向他们赠送了电子琴和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