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一堂课增效1亿元
2017-04-18 07:16: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一堂课增效1亿元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陈铁牛)由于连续暖冬、机械化收割稻桩增高、插花田和桥梁田增多、水稻二化螟抗药性增强等多种原因,造成水稻二化螟危害愈演愈烈,传统防治方式效果不佳。4月12日,祁阳县举办水稻二化螟防治培训班,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化螟防治新技术,给农民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由于水稻二化螟危害严重,去年祁阳县每亩水稻病虫害防治成本达130元,较上年增加20元。“今年全县将重点推广深耕灌水灭蛹、性诱剂诱杀、选用高效低毒新农药、适时用药等水稻二化螟综合防治技术,与去年比较,预计每亩可减少水稻病虫害防治支出20元、增收60元,全县120万亩水稻将实现节本增效约1亿元。”县农委总农艺师李学军对今年水稻二化螟的防治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