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老人被冒领的养老金终于追回
2017-04-18 07:16: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老人被冒领的养老金终于追回

读者致电本报表示感谢

4月6日,江永县一读者专门打来电话,感谢党报舆论监督,他家94岁老人唐贵仙终于拿回了被人冒领的2300元养老金。

2016年12月28日,湖南日报以“养老金被冒领,维权一年无果”为题,披露了江永县上圩镇94岁老人唐贵仙2300元养老金被人冒领,唐的家人从2015年9月多次奔波于人社局、镇政府和派出所等单位,身心疲惫,苦不堪言。记者接到投诉后,与相关部门核实情况,了解到当初有关部门在发放唐贵仙的社保卡时,没有严格按规定操作,导致老人2300元养老金被人冒领,经办人负有责任。

遗憾的是,党报披露此事后,有关部门并未帮老人追回这笔钱。3月30日,投诉人再次拿着投诉信和湖南日报报纸复印件去找有关部门,找了很多部门。最后有关领导决定由当年经手的人承担这笔钱。4月6日,唐贵仙总算追回了养老金。

唐的家人感叹,老百姓维权太不容易了。唐贵仙一家家境贫困,这笔钱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小数目。让人最受伤的是自己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在反映问题的过程中还到处受气。老百姓都盼望干部能更主动地关注民生,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