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湖南男举7人全部晋级
2017-04-18 07:16: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湖南男举7人全部晋级

湖南日报江山4月17日电(记者 王亮)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选赛今天进行了85公斤级和94公斤级的比赛,湖南队也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7人亮相,全部获得了全运会资格。

本次比赛我省参加了56公斤级、62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以及94公斤级5个组别的比赛。之前,湖南队向赛事组委会报了8名队员,后来由于状态等原因,在77公斤级上有一名队员临时退出比赛,最终有7名队员亮相。

比赛中,“老将”龙清泉轻装上阵、稳定发挥,以第6名的成绩晋级56公斤级全运会正赛;94公斤级的小将蒋悫仕敢打敢拼,也顺利拿到一个参赛资格;里约奥运会上因伤意外失利的谌利军是7名队员中唯一的冠军(62公斤级),赛后他接受记者表示:“拿了冠军,但对成绩不是特别满意,接下来还要好好调整。”

对7人亮相全部晋级的成绩,湖南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表示满意,“大家的发挥都很稳定,7名队员全部晋级。第十三届全运会,除了传统优势的小级别项目,我们还希望在中大级别上可以有所突破。”加上之前结束的女子预选赛,我省举重队将有15名运动员“兵发天津”。

本次比赛后,男队将先返回长沙调整,5月份后整个湖南举重队再次展开全方位的系统训练,备战8月底开幕的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