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加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2017-04-18 07:16: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张剑飞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部署

加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张剑飞在长沙主持召开专题会,就加快推进两供两治(城市供水和供气、污水和垃圾治理)建设、加快采用先进工艺处理城镇生活垃圾作出部署。

近些年,我省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快速增长,亟需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目前,我省5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取得较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逐步得到社会各界认同和支持。如益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依靠先进的工艺技术、严格的环保标准,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标准,既解决了该市“垃圾围城”的后顾之忧,又有效解决了“邻避效应”。

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后,张剑飞指出,环境保护是重要民生问题,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加快采用先进工艺处理城镇生活垃圾已十分迫切。顺应时代发展,随着工艺技术日趋成熟,当前我省已经具备了大规模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条件。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行动,采用先进工艺,推广益阳经验,科学谋划布局,在全省集中、分批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